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

Django前置教學

晚上10:29 Posted by Unknown No comments
最近在學習Django,是一個以python語言為基底的網站框架,意思就是說,你可以用python和網頁語言做出一個動態網站(EX: Facebook or something you can image)

首先瞭解django之前,我們先知道python是什麼

1. 那python是什麼:
python便是一個程式語言,主打的就是易讀直譯好維護
所以他算是好學的語言,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codecademy學習

2. 如何建置python環境:
我是在mac上的terminal去建設一個虛擬環境(我是用Virtualenv),虛擬環境是一個獨立的空間建置不同的專案

#套件管理工具pip強烈安裝

教學網站:

如果以上不了解其中緣由的話,就照打下載就好了,然後未來要進去虛擬環境就是終端機下面用

source (設定的python資料夾)/bin/activate


那之後便是進入Django了

1. Django是什麼:
採用MVC架構的網站框架
M= model, V=Views, C=Controller
但我最近在看的書寫說他更適合當MTV架購,也就是把控制器改成模板T=Templates
我覺得更貼切

但簡單來說,他就是一個模型讓大家可以各司其職
前端的可以專心做前端,後端的可以專心做後端

2. 下載Django:
pip install django
之後就可以開始你的Django之旅囉

不說了,我覺得累了,下次再說,提供大家一些網站可以照著學習

django girl
django girl2

如果書的話我是看這本
It's Django

作者寫得蠻詳細的可以參考!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