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

【隨筆】理工男女

晚上11:29 Posted by Unknown No comments
看到現在許多二三類和一類朋友互戰,我才終於了解那早已隱於古經中的聖諭,「已有的事,後必再有;已行的事,後必再行。」

「文人相輕,自古而然;傅毅之於班固,伯仲之間耳,而固小之。」
這不正就是這個社會詭譎風氣下正在循古人錯誤的路嗎?
理工輕視了文院的浪漫,文院輕視了商管的勢利,商管輕視了理工的剛毅,理工又去輕視商管的領導。

到頭來誰也不服誰,誰也覺得互相都是蛋,一打就破,不堪一擊的專業。

還記得之前在一本書上看過他如何介紹藍芽,他要你找一位特別有文藝氣質的女孩子說:「藍芽就像我和你,一旦對上了、決定交往了,他就會產生一組定情數字,0520,就當這是我與你的結婚紀念日吧!而且只有我們兩個才知道,當結婚完後,也就是配對完後,我就只和你通信和傳輸,這就是你我的愛情契約。」

多浪漫,這不正是那些互相歧視的理工和文管中最美妙的結合嗎?

但可惜
理工學院無意於莎士比亞那浮誇的浪漫
文學院無意於熱力學那人生的哲理

以前曾經寫給鳳友畢業生的一句話,覺得很適合拿來這邊用
「當亦隨著人云亦云的定義爭論於世人,當自身價值的評比擺盪於光譜,世代不朽的心何嘗可能不繼續跳動?世代不朽的心怎麼可能不繼續跳動?」

言者無意,聽者有心,欲加之罪,何患無辭,我不願再多說,爭論的定義和價值的評比由讀者定奪。

但我只想提醒理工男孩
倘若未來,真的有這麼一位文學女孩,讓你朝思暮想只念伊,請學習談談他愛的莎士比亞,或談談他愛的古辭文選
告訴她:「在天願做比翼鳥,在地願為連理枝;
所以,如果你是樹,我願與你連理到永恆;如果你是鳥,我不願讓你獨飛。」

我也想提醒文學女孩
倘若未來,真的有這麼一位理工男孩,讓你傾其一生為一人,請學習談談她愛的程式碼,請談談她愛的方程式
告訴他:「
if (Love) {
cout<< "please tell me"<<endl;
}
else {
cout<< " I will tell you"<<endl;
}
cout<<"Forgive me for needing you in my life"<<endl;
cout<<"Forgive me for enjoying the beauty of your body and soul<<endl;
cout<<"Forgive me for wanting to be with you when I grow old.";
return 0;
倘若有這樣的一天,那我那位胡適同志對愛情失望的眼淚
你不會寫我的方程式
正如我不會做你的詩
也就不會發生在你身上了

供勉~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