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10日 星期六

【我所理解的生活】,我所理解的自己

上午9:29 Posted by Unknown No comments
命裏有時終須有,命裏無時需強求。因為命裏本來什麼都沒有,只有誕生和死亡,而中間的都是你要強求的部分。緣分不是走在街上非要撞見,緣分就是睡前醒後彼此想念。


看韓寒的書,是一種解放。


甫去珠海的民宿裡,在那裡我看見了【我所理解的生活】這本書,那是一種緣分,從我拾起的一刻裡,命運就將我們牽在一起了。
在珠海我花了兩個半小時將書看到了一半,中途離去時實在可惜,我愛那本書,我得如此說。

然而到了廣州市的省級圖書館裡,我又遇見了這本書,命裡有時終須有,命裡無時莫強求;我想得是這個意思吧!

在那裡我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將剩下的篇幅看完了,書中所述的是一些生活上的篇幅。
然而也不過就是韓寒這個上海市亭林鎮的80後的生活,書中表述了他對現實的總總看法。很現實,而且超級爛;也因為這樣爛,所以我愛;也因為這樣愛,所以我想讓我的現實變好。


我所理解的生活,就是和我喜歡的一切在一起。
書中這句話表現了力量,我很喜歡這句話。


我想是這樣,我在二十二歲得遇到這本書,就赤裸裸地揭開自己,我是安徒生童話裡的裸體國王。
赤子之心的孩童是我的天敵,每次當我以這樣的姿態面對自己,我就是羞赧且彆扭的姿態,如同那是我不願面對的自己,但好險的,人有選擇性思考,我選擇不去思考,我選擇將彆扭留給未來,我還是裸體的國王。


希望有一天我可以穿上衣服。


然後畢業。

.

--致我歹戲拖棚的人生最後一個暑假的最後一天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