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0日 星期一

【關於這個百年老店:洪秀柱演講小評】

清晨5:44 Posted by Unknown No comments
把全代會幾個重要的part聽完了,針對洪秀柱的演講,稍微給個評論,望大家手下留情。

起手式不錯,主要講述幾個國家內部問題,但... ...
我用條列式說明吧!

1. 剛開始想提出的意識形態太直接,才開場沒多久就說到『我們絕對不能把台灣交給謊言治國、交給民粹治國,甚至讓一個從未反省道歉的政黨班師回朝,又讓台灣重蹈鎖國無序的災難。台灣人民不能再忍受同樣的折磨了!』,從這樣的一句話,我是可以知道,這個百年政黨,還沒真誠地反省過戰敗的環節到底在哪

今天是國民黨的全代會,不是民進黨批鬥大會,特別又是在1129的戰敗黨,應該更謙虛的面對台灣的首要問題:貧富差距、分配正義去做文章才是。

2. 『只有國民黨好,國家才能安定進步,只有國民黨好,台灣才能繁榮發展,只有國民黨好,台灣的未來才會更好。』
不知道為什麼,這句話讓我想到了文化大革命的共產黨。
“只有共產黨、毛主席,才能領導人民翻身得解放。”
“跟著黨和毛主席,就會從一個勝利走向另一個勝利,就能奔向共產主義美好天堂。”

如果這話改成,『國民黨在憲政民主的體制下,身為人民的第一線公僕,只要人民好,只要台灣繁榮,國民黨就會好,國民黨願為台灣的未來負責,讓台灣的未來更好。』

縱使還是會被酸啦,原罪嗎!?you know.
但這層主僕關係立馬調換,國民黨還是不清楚,究竟是以黨治國,還是民主治國呢?

3. 『鞏固、深化、推動兩岸的和平發展,讓全民共享兩岸的和平紅利,為兩岸開創持續、穩定的和平環境。』這句話讓我怕怕的。維持現狀就維持現狀,我不要鞏固和深化,拜託不要再面對全台人民的演講詞上說出了自我的意識形態,我很怕。

那個和中國簽訂和平條約的西藏,那個回歸中國後的香港,我看到會怕


先不論演講就只是幹話的組合,整體來說,的確大部份是激勵人心的,但看完歐巴馬在一月初的國情咨文後,真的差距甚深,即便這個政黨對我很好,但他還是得在7個月的時間內,看能不能拿到我這張票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